close

◎在正文開始之前先推廣一下:

這是一篇『妖上妖』的同人文www作者是隨筆大大<<點擊可連接作者plurk

在閱讀此篇之前請一定要看原作唷~超萌的故事>//<

(不過呢,請先確認你的心智年齡已成年再前往喔>.^

 

《…》

 

  「妖乃是意念集中而生。不同於人類,妖沒有所謂的靈魂,也不會輪迴。」

  ──「而他們的死亡,即是真正的永別。」

 

01.

 

  離開那幢小屋後沒幾天,他已被其他除妖師詢問過千百次。像是「為何沒殺那只妖」或「一個除妖師怎麼會沒能力馴服妖」這類比較像是質問的語氣,他從未理睬過,只是淡淡地,不作一聲。也有老一輩的看出他是動了情,費盡口舌地來勸戒他,不要把區區一只妖放在心上。

  但,他們都不是他,怎能理解那種深刻的無奈和無法割捨的痛?

  他和妖之間的關係,說不出到底是誰被誰馴服;也許他們一開始都曾有駕馭對方的念頭,但在數個纏綿的日子後,他們都發現這場角力賠上的是,彼此的心。

 

 

 

02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不是沒想過妖會找來。然他曾以為妖是優柔寡斷的,不會如此衝動地做出傻事。

  也或許,妖為他做的改變,比他想像的還多。自己,也何嘗不是如此呢?面對妖物時,他從未有分毫猶豫,然而這次,他卻遲疑了。

 

  「你回去吧。我不想再見你。若是還有下一次相見……」他是背對著妖說出這句話的,語氣在這裡還是忍不住停頓。

  「我會親自,了結你的生命。」

 

 

 

03.

 

  從同業口中聽聞妖已被處決的噩耗,他不知道自己當下是什麼神情。

  也許早該有心理準備的,妖遲早會被其他除妖師找到,並且消滅。那麼,當初自己天真地離開有什麼幫助嗎?為彼此減低一些分離的痛楚?

 

  或者只是,他不願眼睜睜看著妖在他面前,灰飛煙滅。

 

  他終究是太自私了。可是失去妖的痛並不會因此而減少……

 

 

 

04.

 

  他跪在與妖永別的那幢小屋前,以匕首刺進自己的胸口。

  妖是由意念集中生成的。在瀕死的這刻,他希望能成為一只妖……

  而妖會是他的執念,直到化作妖的他也親手了結自己的生命之前。

 

 

 

《…》

 

  「妖沒有所謂的靈魂,也不會輪迴……」

  「那麼,我該去哪裡找你?」

  「就讓我跟隨你,一起回歸虛無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(END)

 

 

後記:

靈感來得挺突然。文末的除妖師獨白是最初跑出來的構想。

後來覺得很適合寫一篇文章,於是劇情就慢慢成形了。

私自為除妖師的離開下了一個解釋(掩面) 如果有違作者原意,十分抱歉> <

還是對自己筆下不太連貫又拗口的句子感到汗顏(哀桑)

我真的超不會斷句啊QAQ

 

題外話,這篇好像是我近五個月以來第一次動筆…不,動鍵盤(?)

好啦我知道我要好好反省,以紜琰大大為努力目標!

……沒辦法,還是差得遠了(遠目)

 

BY 黎安 2014.06.27 11:20AM ((我難得在早上打文(ry

arrow
arrow

    黎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