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人娃契】迷亂09.

當兩個相愛的人終於團圓時,再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他們。
-----

 

「子牙!」路揚很快就在紅線的指引下找到了姜子牙的氣息。眼前的姜子牙被隔離在一個透明的空間內,似乎感覺不到路揚的存在。

 

「子牙!你聽得到我說話嗎?」心急如焚的路揚在空間外努力大喊著,並試圖突破這個透明的隔離層。只是,姜子牙仍然像聽不到他的聲音一般,靜靜地看著另一個地方,認真的側臉讓路揚仍不住停下了動作。

 

突然,姜子牙開口了,只是說話的對象似乎不是路揚:「你問我為什麼相信路揚會來救我嗎?」

 

姜子牙注視的那個方向,有團空氣動了動,似乎只有空間內的人才能感覺得到。而方才那句話,應該是姜子牙在確認般地重複對方的問句。

 

「很難說明……我就是相信,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為了拯救朋友而不顧一切,他那種性子實在是……有時候我也很怕他出事,很擔心,真的……」

 

聽到這裡,路揚的手不自禁的顫抖了起來,眼眶裡有股濕熱在蔓延。姜子牙……在自己一個人面對危險時,卻還是在為他擔心……

 

對方又向姜子牙問了問題。這一次,有些許字句朦朦朧朧的從空間內傳了出來。

「……你對他,……什麼情感?只是朋友……?」

 

不自覺的凝神細聽,路揚發覺,原來自己還是很在意這件事的。關於自己的感情能不能得到回報……說什麼如果姜子牙把自己當作朋友的話也沒關係這種話,都是騙人的啊……

 

「為什麼你都問這種讓我很難回答的問題……以前是這樣沒錯,但是自從阿揚那傢伙沒頭沒腦的告白後……唉,總之我對他是又愛又恨,根本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他……」姜子牙像是有些苦惱地垂下頭,很坦白地訴說著。

 

看著這樣的姜子牙,路揚又忍不住心頭一動。姜子牙還會在意那件事嗎?那個自己被虔公附身後所犯下的錯,那個在無意識中傷害到姜子牙的自己。而令他最感到無地自容的,是他腦中的那些畫面都清晰無比:每一個侵略性的撫觸,姜子牙的求饒和呻吟,全部都烙印在他腦海中,讓他無可自拔的沉溺卻又在同時感受到悔恨和罪惡感──回憶起的同時就好像又傷害了一次姜子牙。

 

「……你想對……說什麼?」斷斷續續的字句又再次飄出,路揚的心神始終都神情複雜地注視著姜子牙。

 

「如果真的在永遠消失前能夠見路揚一面,我想告訴他……我從來都沒有怪罪過他,更不是真的恨他,還有,我……」話音到這裡停頓了,而接下來的字句卻讓一切產生變化。

 

「我愛他。」

 

路揚在一瞬間瞪大了眼,心中湧起的情緒抑制不住地竄流至他身體每一個角落。在同一刻,透明的空間戲劇性地爆破了。屋內頓時光芒萬丈,變化橫生,交錯著兩個人各自異同的心情。

 

「咦……我的靈魂是被取走了嗎?」姜子牙在瞳孔接觸到強光後不由自主的喃喃出聲。接著,在光芒減弱後視線內浮現的身影,讓他驚訝的張開口:「路揚……?這是幻覺嗎?」

 

下一個意識到的情景,就是自己已半靠在路揚懷中。沒有想那麼多,在看見空間破裂的那一瞬,路揚就想衝向前去緊緊抱住眼前的人。臉上淌著的淚,說不清是為了姜子牙而心疼,還是為了自己而高興。他幻想中的回應,竟然在姜子牙的親口自白中得到了……

 

「子牙,我也愛你,我也愛你……」雙臂輕輕地收緊,在擁抱的同時幾乎忘了他們身在何處。此刻的兩人,已沉醉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裡。

 

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!恭喜你們這對新人啊!有情人終成眷屬啦~」突來的豪邁笑聲打斷了這裡的氣氛。一名白鬍子的老人樂得咧嘴,開心地向他們跳過來,後面還跟著衝著白鬍老人皺眉的紅娘。

 

「月老大人!不要打擾新人談情說愛!」

 

等等,這是什麼發展……?還有那個紅娘口中的月老為什麼會在這裡?

 

路揚的心中充滿了疑惑和些微的不滿,沒事為什麼來破壞氣氛。但重點是,剛剛那些強光啊鬼屋啊什麼的,怎麼現在變成了大禮堂?

 

「喔呵呵,沒事啦,總該跟這兩個年輕人解釋一下嘛,不然要是他們待會兒搞不清楚狀況雙雙殉情怎麼辦?」月下老人樂呵呵地說著,一邊捻鬚看著路揚和姜子牙。「怎麼,年輕人,我說得沒錯吧?」

 

……路揚有些無言了。雖說他們現在的確需要有個人來解釋一下,不過關於那個殉情什麼的實在有待商榷。但基於好奇心還是佔了上風,路揚就點了點頭。

 

「總之呢,你們這段日子經過的這些風波,就當作是一場試煉吧。你們現在已經安全了,紅線將你們兩個牽在一起,裡面有著我和紅娘的祝福。」

 

路揚低頭看了看,發現紅線的另一端不知何時已經繫上了姜子牙的小指,將他們牢牢牽在一起。不過……試煉?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 

「所以意思是,這幾日來我們所經歷的危險都不是真的,而是你們聯手佈下的圈套?」雖然知道姜子牙平安無事路揚真的鬆了一口氣,但被玩弄的感覺還是不怎麼好。「包括……我被附身那件事也是你們安排好的?」尤其是這件事,如果這真的是他們一手策劃的,他絕對不會輕易原諒。

 

「不,不是的。老實說,我們其實是透過虔公附身在你身上後才發覺你們之間的感情,所以打算成全你們。另外,也算是對你們有所歉意吧,畢竟虔公是我們的兒子……」紅娘在這麼說的同時,臉上也有點自責。

 

「什麼?!」路揚和姜子牙都忍不住驚訝地大喊。眼前的月下老人和紅娘怎麼看都是和藹慈祥的一對好人,怎麼會教育出虔公這種……不良鬼怪?

 

「其實從職業上也看得出來吧,虔公的使命是處罰那些前世行為不檢點的男女,讓他們體會到從前被自己的罪刑傷害的痛楚……雖然很殘忍,但如果沒有這種制裁的話,那麼天下就沒有是非善惡了。所以,培養他的這種性格也是我們不得不選擇的責任啊。」紅娘說到這裡難過地紅了眼,月老則是拍了拍她的肩,要她別那麼耿耿於懷。

 

「但最近他開始不太安分了,我們之前就考慮要上書請閻羅王裁決虔公的存留,畢竟沒有虔公還是有其他鬼神可以給予世人比較人道著制裁……這次的事件剛好給了我們一個機會,把虔公交給閻羅王處理,希望他經過地獄的改造後能夠有個全新的正向存在。」

 

紅娘說完後笑開了眼,跟方才黯然的她簡直判若兩人。「好啦,沉重的話題結束了,這段時間真是辛苦你們了,現在該是來好好慶祝的時刻了!祝福你們這對佳偶長長久久,永遠幸福!」

 

不知何時,四人(或許是兩人兩神?)手上都出現了精緻的酒杯。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,他們結束了這一場宛如戲劇般的意外情節。

 

而臉上掛著幸福微笑的路揚和姜子牙,也終於得以和他們心中深愛的人相守。

 

《…》

 

「所以……阿揚,你全都聽到了?」在回家的路上,路揚把怎麼遇到紅娘、闖入冥界,然後又回到地表的過程說給姜子牙聽。姜子牙在聽完後,愣愣地得出這麼一句結論。

 

「嗯,也沒有啦……就從你說你相信我會來相救的那邊開始。」路揚愉悅地說道,自從得到姜子牙的回覆後,他的心情就很好。更何況,眼前這種情況,似乎又可以好好逗弄姜子牙一番呢……

 

「……那就已經是全部了啦!」

 

看著姜子牙無奈、羞赧又氣憤交雜的表情,路揚忍不住又更加愉悅地笑了。

 

「怎麼?秘密都被我偷聽啦?誰叫你不早點跟我告白,害我擔心那麼久!」戲謔地靠在姜子牙耳邊抱怨,路揚順勢偷偷咬了下對方的耳朵,惹得姜子牙又是一陣臉紅。

 

「嗯……你說,今晚我該怎麼處罰你才好呢?」

 

望著路揚的燦爛笑容,姜子牙總有種今晚自己會被路揚徹底吃抹乾淨的感覺……

 

~The end~

 

後記

媽媽我終於把這篇完結了!(哭奔)

在這裡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喔>.^ 趕快去找屬於你們的真愛吧!((#

 

後面來交代一下一些劇情中的細節(?)

紅娘和月老決定幫路姜這一對,是因為他們發現虔公違反任務亂附身在好人身上www剛開始月老還有點猶豫,不過很快就被紅娘的腐女(劃掉)良心攻勢說服了~順道一提其實紅娘本來就有在關注他們>.^

然後姜子牙被關在那個空間裡時,說話的對象就是和藹的月下老人(?)

因為他以為自己就要跟路揚永別了,再加上月老看起來就是好人,所以在無形中就流露出真心話;而空間的設定是外面能夠感覺到裡面(包含看到跟聽到),但裡面的人不能感覺到外面,至於月老是例外,他是使用隱形,然後再故意把聲音傳送出去www

至於虔公呢?他在準備撲向姜子牙時就被月老發現並送去閻羅王那兒了~他在攻擊姜子牙前會先變成老婆婆是想放鬆姜子牙的警戒心,雖然有點蠢不過這是他一向的攻擊策略(?)

另外,關於結局的最後那一小段,作者表示:姜子牙你不用擔心啦反正你的貞操早就給路揚了已經沒差了!(大誤)

 
總之,這篇文章終於圓滿落幕了,希望各位客倌看得愉快(?)
然後不愉快也不要來找我啊!(逃)((喂#

arrow
arrow

    黎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